close

年齡歧視(エイハラ)

這部日劇主要在描寫存在於日本社會上的各種歧視

例如性別騷擾、職權歧視以及年齡歧視等等

主要在描寫對女性不同年齡所受到的對待

一次9集實在是太多了,我就從每個人去講講吧

 

女主角  吉田 英美里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天真笨蛋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她

她的所作所為都讓人覺得下一秒被開除都不意外

而且真的一個剛出社會的女性無誤

很容易被騙又不悔改

做一些令人頭痛的事

她被排擠真的只能說是他活該

每次他發飆的那一段我都直接跳過

太無聊了,毫無新意

可是我覺得最後編劇有稍微把她救起來一點

她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向

而不是跟花心男結婚,真是可喜可賀~~~~

 

 

第二女主角  大澤百合子

其實我一開始很喜歡這個角色

完全就是夢想中的女強人阿~!!!!

但是受到上層性別不平等的待遇

很衰的去當一個總務課的課長

她會忿忿不平完全可以理解

不過看到她外遇之後對她整個大改觀

討厭到極點

特別是他還因為吉田跟他的外遇對象交往,特別欺負她

我就覺得這女人憑甚麼生氣啊莫名其妙

外遇就是不對!!!!!

雖然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想外遇,她跟她老公沒共通話題啊!!!

這種夫妻當的也是蠻辛苦的

但是我佩服她在知道吉田跟花心男的事之後

當機立斷跟那個男的分手回歸家庭這件事

又立刻喜歡上她了!歹路不能走,但是回頭是岸我還是很開心啊!

然後我覺得她老公也是蠻強的

一個昆蟲教授表面上是只會研究昆蟲

但是原來他默默地都知道自己老婆外遇的事

.....怎麼可以如此的默默!!!那個眼鏡後的犀利眼神完全的吸引我了!

我覺得大澤這個角色應該是很多女人最後的待遇吧

因為受到了各種的歧視,所以心灰意冷,看透自己的歧視

真是可悲

我很高興他跟吉田後來可以有一種相知相惜的感情(臭男人死開)

 

 

 

花心男  保科課長

毫無意外的是個花心男

偷吃招數超強,甘拜下風

一邊看一邊覺得怎麼可已有人無恥到這個地步

遊戲人間最後踢到鐵板(但或許也沒有)

不過這種人是真的會很受歡迎

我懷疑我是不適也會被騙哈哈哈

 

 

 

總務部長

不想惹事的老頭子(蓋章)

息事寧人,標準老油條

但是後來才發現他也是有體貼的一面

相當諂媚無恥,對出氣筒部下各種責罵

欺善怕惡概念

不過後來在想當醫生娘女出包那時

我才發現他也有可愛的一面

其實也會擔心下屬

 

 

總務部次長   超級歧視男

這個人講話超機車

應該每個人恨不得掐死他

不過這某種程度上真的是大家的心聲

他只不過是超級誠實而已

現實如果有這種人應該會想殺他吧

剽竊部下的IDEA,因為忌妒陷害大澤讓他當不成部長

各種很可惡的作風

又很會拍馬屁,完全小人

 

 

 

想當醫生娘女

這個女人一點特色也沒有,就是個常見的討人厭女人

在茶水間講別人的壞話

不過他也蠻可悲的

因為想結婚所以明明知道不對勁還是被騙

差一點人財兩失

 

 

 

47歲老女人

這女人就是個大嬸但死不承認

還在大家面前接露三角關係

真是個想讓人掐死的人二號

我個人是覺得老了就老了是會怎樣喔!!!!

 

 

 

阿花女

這女的跟想當醫生娘女沒啥兩樣

一看到好朋友要得到幸福就立刻疏遠他簡直不可取

他的花真的愈來愈大朵了......

 

 

總而言之這部的腳色真的每個人都很有特色

很寫實很誇張

但是隱隱感到一種辛酸

可能在若干年之後

我也會有同樣的遭遇

這個社會其實還是不能完全的接受女人

各種沙豬主義到處飛

哀,希望不要是我當主角就好了

我想當一輩子的路人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